unrepentant heresy

【诗06】1+3首诗

*我的历史水平非常有限,并且六年没碰过古诗词了(刚刚脱敏),可能存在诸多错误,敬请您不吝赐教,不胜感激!


《写在二月二十六日》(无格律)

关河缢裂,怒雪霜涛,三江遥望君知否?驱皇室,灭军阀,五族携手,一笑泯恩仇。壮志正当酬,昭和逆子尽枭首。击倭寇,啖贼肉,蘸胡酒,四岛片甲不留。

开城开诚,筹谋绸缪,屠尽虎狼走狗。炼石油,煅吴钩,风驰电掣奔九州。黑土望平畴,故土难留凋蔽后,一句乡音双泪流。少年莫愁,三山吹明舟,过防川口。


《惩罚》

没有火,就没有平畴肥沃

没有月色,就没有江河的脉搏

没有网络,我还是我,生活还是生活

没有诗,我只能苟且地活着!


《选择性遗忘》忘得快是因为不在乎

我是掌握命运的 摇橹者

我选择斩断来路,与过去势同水火

我的宇宙里只有我

我是风,是影子,是未干的露水

如同没有活过

对折,未来能和过往重合

一样的雪白

一样的触手可得!

《全球(外)东北推广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》

本就没有沉重的沉淀

为何遭遇沉沦和沉陷?

向野蛮打破砂锅寻找文明

在流浪中安土重迁追求安宁!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大脑水管 | Powered by LOFTER